预防误食百草枯

2008-04-15 00:00:00 来源:

  百草枯可经胃肠道、皮肤和唿吸道吸收,因其无挥发性,一般不易经吸入发生中毒。皮肤若长时间接触白草枯,或短时接触高浓度百草枯,特别是破损的皮肤或阴囊、会阴部被污染均可导致全身中毒。口服中毒是中毒的主要途径。口服吸收率为5~15%,吸收后2小时达到血浆浓度峰值,并迅速分到肺、肾、肝、肌肉、甲状腺等,其中肺含量较高,存留时间较久。百草枯在体内可部分降解,大部分在2日内以塬形经肾随尿排出,少量亦可从粪便排出。
  一般烹调温度不能破坏葡萄球菌肠毒素。不要食用患局部化脓性感染、上唿吸道感染者接触过的食品,以及在较高温度下放置时间较长的熟肉、奶、蛋及其品等。常温下剩饭应放置在阴凉、通风条件下不要超过4个小时。冰箱内存放的食品要及时食用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,不要面对食品咳嗽、打喷嚏,饭前便后洗手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